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凉皮拌凉面,小吃变为主食,酸辣鲜香

凉皮是很多人爱吃的小吃,有麻辣,香辣,酸辣等口味,皮滑鲜嫩,咸辣爽口,一年四季都可以吃。在热天来上一碗凉皮,不管是辣的,还是不辣的,滑嫩嫩的凉皮一口下肚,感觉真是很爽。

好久没有在外面吃凉皮了,昨天外出有事,午饭是在路边小店解决的,因为天气有点热,就想点一份凉皮,午餐就吃一份凉皮过一会儿肯定会饿,正在犹豫再吃点什么,老板说给你凉皮里加点凉面吧,保证你吃饱吃好。这个建议不错,真佩服老板的眼力,一眼就看出我的想法。吃完后觉得是真的挺好吃的,凉皮这样做小吃也能变为主食了,回去后就想着哪天自己也做做看。

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做的凉皮拌凉面,所用的食材没有店家齐全,调料也不如店家的香味重,但是自己做的味道吃起来也不错,感兴趣的伙伴们一起往下看看吧。

【凉皮拌凉面】

准备食材:凉皮2张  黄瓜一根  绿豆芽100克  烤麸一小块  面条200克   蒜瓣 

调料:盐  香油  辣椒油  生抽  醋 鸡精

制作步骤;

第一步:蒜瓣剥开外面一层皮洗净后剁碎,剁得越细越好。

第二步:如果家中没有辣椒油,就准备一个小碗,放入两勺辣椒粉,一勺十三香,一勺花椒粉,如果有芝麻就再放一些芝麻在碗里,植物油在锅里烧热,把烧热的油倒入小碗里,搅拌均匀。

第三步:把面条放入沸水里煮开,面条煮到九成熟就可以捞出来,放入准备好的凉开水中,反复冲洗几遍,直到面条水是清爽的不浑浊就可以了。在面条里倒入适量香油拌匀,这样可以使面条不黏在一起。

第四步:绿豆芽摘掉根部,清洗干净,沥干水备用。

第五步:绿豆芽放入沸水里焯熟,捞出来沥干水备用。

第六步:凉皮切成1厘米宽的长条,烤麸切成小块。

第七步:烤麸放入沸水里焯一下,捞出来沥干水装入碗中。

第八步:黄瓜洗净后先切成片再切成细丝。

第九步:把所有食材放入一个大碗中,准备放调料。

第十步:放入适量生抽,适量醋。

第十一步:放入2勺自己做的辣椒油,辣椒油根据自己口味来放,能吃辣的就多放一些。放入适量盐,这里放盐一定要控制好,生抽,醋里都含有盐,先少放点盐拌匀,尝一下咸淡再放盐也不迟。

第十二步:放入蒜泥,适量鸡精搅拌均匀即可。

第十三步:把拌好的凉皮面条装入盘中,就可以品尝了。凉皮拌凉面这样吃,小吃也可以当作主食来吃,酸辣鲜香

小贴士;

1.面条在沸水里煮熟后,立即捞出来放入凉开水中,反复冲洗几次,直到面条水清爽就可以了,捞出面条一定要沥干水,这样会使面条不会软烂而有嚼劲。

2.面条沥干水后放入适量香油拌匀,防止面条黏在一起。

3.烤麸用沸水焯一下,干净卫生。

4.自己做的辣椒油中放点白芝麻会更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